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开剑调研督导马尔康市“三家园”抓点示范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23- 03- 17 10: 16浏览次数:

3月14日,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开剑率队深入我市,调研督导我市“三家园”抓点示范工程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嘉央罗萨陪同调研。

彭开剑一行先后来到马尔康镇查北村、英波洛村、松岗镇莫斯都村,详细了解“三家园”抓点示范村建设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州委“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全力推进“三家园”抓点示范工程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彭开剑强调,“三家园”抓点示范工程建设是州委、州政府的重点工作,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统一规划实施,优化村庄设计,充分借鉴绵竹市清平镇的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经验,整合资源资金,注重资金投入与市场主体相结合,做到“各做一盘菜、同做一桌席”。要突出产业发展这个核心,全面梳理村级产业,优化产业布局,打造地标产品,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探索“村集体+公司+农户”模式,让农房变客房、农民变股民、资产变资金,推动农特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持续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扭住乡村建设这个关键,找准特色定位,高质量建设一批示范效应好、引领作用强的抓点示范村,加快建成现代版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要全速推进“三家园”抓点示范建设进度,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三家园”抓点示范工程建设,为建州70周年献礼。 

州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许勤麒,副市长阿南,州、市乡村振兴局,马尔康镇、松岗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