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市安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近期安全生产“防风险、遏事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03- 30 15: 20浏览次数:

3月28日,市安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近期安全生产“防风险、遏事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春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伟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宣传教育片。市安办通报分析了近期安全事故,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措施建议。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围绕行业领域作了工作强调。马尔康金鑫矿业有限公司、嘉绒投资公司、久马高速、中国华冶科工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国、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各岗位,聚焦“十项领域”,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各级各部门、各参建企业要增强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危机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切实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上,做到不留盲点、不留空白。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主抓重,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定期组织开展车辆清理整顿,及时治理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失控和漏管、坚决杜绝不作为。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重点强化安全监管,督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严厉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人、车、路的综合管理,要加强交通管理,加大农村客运市场整治力度。要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各乡(镇)、各有关职能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对特殊车辆进行排查,对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进行交通安全专题教育。要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结合当前施工的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积极做好各类事故预防工作。立足于治大隐患、防大事故,着力解决施工现场混乱、三违现象突出等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建设项目的各方责任主体,确保施工安全。要突出抓好水电企业安全监管。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主动开展安全培训工作,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突出抓好应急管理,周密安排值班工作。要突出抓好人员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和民爆物品安全管理、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城镇燃气安全监管、旅游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森林草原防灭火、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要拧紧扣牢责任链条,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要加强考核和追责问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平时,抓早抓小,抓细抓实。要从严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违法行为管住、把安全底线兜牢。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所有在马建设施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