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三届市人民政府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03- 30 15: 22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对今年政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3月27日,三届市人民政府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嘉央罗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办公室等5个部门汇报了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出席会议的各副市长按照各自分管领域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在听取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后,嘉央罗萨对1-3月份我市整体经济发展的形势进行了总体评估。他指出,我市当前经济发展整体起势良好、有喜有忧,各项数据起伏较大,但能保持稳中求进。他要求,要重视数据的比较分析,坚持横向、纵向多维度对我市发展情况进行客观分析和全面认识。

嘉央罗萨要求,要一如既往抓牢政治三力,把政治建设作为发展之源。要坚定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相关规定,切实管好单位干部、带好队伍。要强化学习,持续提升政治领悟力,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要善抓肯干,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对“市之要务”领悟到位,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嘉央罗萨要求,要一门心思抓好经济发展,把经济建设作为发展之要。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用好用活用通经济运行调度机制,继续严格落实“月调度、季小结、年终决算”工作机制。要扩大项目有效投资,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做精做细做实项目储备。要优化产业布局调整,做深现代农牧业,实现产业融合、农牧民持续增收“两个既定目标”。做强绿色工业,继续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突出依托优势资源,持续加大清洁能源开发。做优现代服务业,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国际生态旅游文化名城建设,持续加快文旅融合发展。要提升招商引资质量,立足总部经济发展。要保障州庆项目进度,始终坚持在资金保障上加力,在安全监管上聚力,在如期完工上发力。

嘉央罗萨强调,要一心一意抓实民生福祉,把民生建设作为发展之本。要争分夺秒抢抓灾后恢复重建,确保每个项目按时间节点要求落地落实。要科学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统筹兼顾办好民生实事,确保民生建设永远在路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扶强补弱保障社会事业,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

嘉央罗萨强调,要一以贯之抓细安全生产,把安全建设作为发展之基。要对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保安全与促发展两手抓。

在家的副市长和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市政府派出机构,州、市双重管理机构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委有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森林消防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和群团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