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李清勇率队赴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 03- 08 10: 49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清勇率队赴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军,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世殊,副总经理王寿根,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春茂,副市长龙湛洵参加座谈会。

会上,中国电建成都院通过沟通交流、PPT展示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卜寺沟水电站及抽蓄项目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和马尔康市新能源普查情况;与会三方还根据自身职能职责就如何加快推进卜寺沟水电站、抽蓄项目以及马尔康市境内新能源开发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清勇首先感谢了各公司在前期调研、规划方案上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今天在听取了各公司负责人所做的情况汇报后,受益匪浅,在当前马尔康市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让与会的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了解了本市的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具体分布情况。同时,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关心下马尔康市将在未来着眼于新能源开发建设,在立足自身水电资源丰富的同时还将积极开发光伏、风能的综合运用,进一步支撑马尔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将通过水、光、风互补的方式调整优化我市能源结构。我市当前在新能源光伏开发中面临着重大机遇,希望能通过各项政策、机遇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李清勇指出,我市将持续推进各项水电项目建设,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对阿坝州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及世界级清洁能源基地的战略定位,勇担使命。在保证原有水电资源开发的同时,大力发展光、风、储资源。在马尔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思考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一体化的新做法、新思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的要求,高质高效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实现马尔康经济转型升级。他希望,成勘院在新能源规划上给予马尔康一定的支持,探索同其他县市优势资源合作互补的双赢项目。同时三方还可以在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推动马尔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代建项目方面,成勘院要认真履行相关职能职责,加强代建班子建设,体现央企担当,全面统揽代建项目实施,高速高效推进各项代建项目建设落地。

市委办、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经信局、市水务局、市林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