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马尔康市召开“有事来协商·嘉绒问计堂” 助推马尔康市长征学校建设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23- 05- 23 10: 31浏览次数:

  5月20日,马尔康市召开“有事来协商·嘉绒问计堂”——大家说,商量做,助推马尔康市长征学校建设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昌旺主持协商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南卡尔甲作点评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泽里旺作表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嘎西彭措、夏玛出席会议。


  协商会上,莫拉村群众代表围绕“助推马尔康市长征学校建设”,从为什么要建马尔康市长征学校到在建设过程中如何解决被征地群众的社保、医保、养老保险和满足失地农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如何保障莫拉村学生优先入学、如何解决莫拉村群众就业、如何促进地方农民群众经济增收,以及在建设过程中在征地问题上所遇到的难点和堵点是什么向市级有关部门、马尔康镇提出了相关的问题。马尔康镇、市自然资源局、市教育局、市城居保中心、市社保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职能职责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应答。观察席政协委员代表就持续深入推进马尔康市“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昌旺指出,此次“助推马尔康市长征学校建设”专题协商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实现了有序有效的预期目标。协商各方代表广泛参与、积极回应,体现了对专题协商活动的全力支持。在协商过程中,问答双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协商过程秩序井然、协商气氛温暖融洽,在平稳有序地交流中达到了预期的协商目的。

  昌旺要求,市政协文史委等相关委室要及时把协商各方的问题诉求、答复意见及意见建议进一步加以整理,认真归纳,并与协商各方进行必要的沟通和再协商,尽快形成专题协商报告。马尔康镇党委政府、市教育局等市级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议定的事项,加强沟通协调,落实专人负责工作,对于有条件能及时解决的问题,立即着手办理。目前暂不具备条件不能及时解决的,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及时研究对策,制定工作方案,倒排时间,限期办理解决。市政协办公室等相关委室要做好问题跟踪、监督和反馈工作,确保本次专题协商提出和反映的问题诉求得到全面解决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协商成果助力马尔康市长征学校建设加快推进,早日落成。

  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畜牧局、市文体旅游局、市林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务中心、市社保中心、马尔康镇、市政协各委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州、市政协委员、马尔康镇干部职工参加协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